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面向学生的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赛前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09    点击量: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建设和改革,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经中国数学会批准,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拟定于2022年11月12日在各个赛区举办。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和决赛的试题均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统一组织专家命制。其中分区初赛由各赛区数学会负责组织选拔,使用全国统一试题,在同一时间内进行考试;决赛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小组和承办单位负责组织实施。

• 参赛对象:

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比赛,金融数学、统计学专业学生不受限制。

• 竞赛内容:

• 非数学专业组:初赛考试内容为高等数学。

• 数学专业组:初赛考试内容为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比例分别为50%、35%及15%左右)。

为帮助参赛的同学们进行更好的赛前准备,数学科学学院面向不同参赛类型,特邀请资深教师为同学们提供有针对性的赛前辅导,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

培训日程安排如下:

有意愿参加竞赛培训课程的同学,请点击下方链接填写问卷进行报名

https://www.wjx.cn/vm/YDWgvau.aspx#

或扫描二维码:



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22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