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面向学生的通知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选课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06    点击量:

各位同学:


 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的选课即将开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方式和时间安排:

为方便同学们提前熟悉选课流程及课程信息,教务处将于正式选课之前开放选课系统供同学们进行课程试选,试选时间: 1212日(第14周周一)13001214日(第14周周三)900。请大家留意试选结果将于1214日(第14周周三)1300正式选课之前被全部清除。

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正式选课方式仍为三轮,分别为海选、抢选和第三轮选课,各轮次选课安排如下:

1、海选:1214日(第14周周三)13:001219日(第15周周一)09:00海选课程不设人数限制。海选结束后,系统会进行筛选,随机删除超出教学班容量的学生,筛选结果与同学们选课时间先后无关,请大家及时关注“海选选课结果查看通知”。

2、抢选:1226日(第16周周一)20:451230日(第16周周五)17:00

其中,在抢选的后半阶段,1228日(第16周周三)15002045将暂停选课,我们将进行“专业限制”的调整,当天2045取消专业限制并重新开放系统。

3、第三轮选课(暂定):2023学年春季学期213日(第1周周一)13:00221日(第2周周二)09:00

其中,在第三轮选课期间,第1周周一1300-第2周周一0900,同学们可进行选课和退课;第2周周一1300-第2周周二0900则只能进行选课、不能退课。


二、本硕博课程互选安排:

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本硕博课程互选安排,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后续选课通知。


三、特别说明:

1、新版教学信息服务网网址:http://i.sjtu.edu.cn,使用Jaccount登录。选课流程操作指南详见:https://jwc.sjtu.edu.cn/info/1041/1119.htm

2、试选、海选将和同学们的缴费情况(含学费、辅修学费、重修费)挂钩,如有欠费情况请同学及时缴纳,未完成缴费的同学将不能选课。因系统数据同步需要时间,缴费成功24小时后方可进行选课。选课结束前24小时尚未完成缴费的同学,将不能参加本轮选课。为确保同学们选到满意的课程,请尽快通过微信公众号“上海交通大学财务平台”进入“微信缴费-马上交费”栏目查看和缴费;或登录“交我办”APP,进入“财务-业务办理-在线缴费”完成缴费。

32020级开始全校课程代码进行了更新,如有需要补修或重修2020级及后续年级课程的同学,须提前登陆教学信息服务网(http://i.sjtu.edu.cn)在【信息查询】——【课程对照表】中查询相关课程的课程代码,之后再按照新的课程代码进行选课。

42018级及以后工科平台所在专业交叉课程模块的选课说明:

1)若需要选修本专业培养计划里交叉课程模块已设定的课程,建议直接通过【推荐课表】进行选课;

2)若需要在全校范围选修满足交叉课程模块要求的课程,则建议在抢选后阶段【交叉课程】中进行选课;也可以在抢选后阶段在【任选课】中选择相关课程。

5、在抢选结束后和第三轮选课结束前,教务处将对选课人数较少的课程进行调整,对达不到规定人数的专业限选课、通识核心课程或通选课可能进行合并或取消。

6、关于通识核心课程的选课门数,在海选阶段和抢选阶段的前阶段(1228日第16周周三15:00)之前,每位同学最多只能选择一门;从抢选阶段的后阶段(1228日第16周周三20:45)起及第三轮选课期间,每位同学最多可选择三门。

2022级开始,除部分学院外,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共有人文学科、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科学与技术、艺术修养(新增)5个模块(具体规定见培养计划i.sjtu.edu.cn-快速链接-培养计划查询)。各课程学分会在修业情况内自动归类到课程所属模块,课程所属模块以选课系统内的“课程性质(通识核心课)”-“课程归属(模块名)”为准。对于一门课程分属两个模块的课程,已按照年级标出,若出现例如“人文学科(21级前)/艺术修养(22级后)”,说明该课程对2021级(含)之前年级学生归属人学学科模块,对2022级学生为艺术修养模块。

7、被辅修专业录取的同学(以及仍有二专修读资格的同学)自抢选后半阶段(1228日第16周周三20:45)起参与选课。辅修同学请务必按照自己的培养方案,在辅修选课模块进行选课,否则所选课程将无法被系统认定为“辅修课程”。选课后应按时缴纳学费。逾期未缴费的二专及辅修课程,教务处不作退课处理。

8、海选、抢选、第三轮选课期间:

1)如有任何选课问题,请致电34206403-106,或至新行政楼B112室咨询;或者可以通过邮件:2022级、2020级请联系:zhaohanhan@sjtu.edu.cn(34206465-28);2021级、2019级请联系:zhangyuwei@sjtu.edu.cn34206465-25;辅修、通识请联系:wjj328685@sjtu.edu.cn34206465-23

2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的评教与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的选课挂钩。如有课程评教问题,请联系:技术支持:amyxiaoyan@sjtu.edu.cn(34206468-106);课程咨询:luli@sjtu.edu.cn(34206426-8002)。

3)对学费、重修费、辅修课程费等欠费数据有疑义的,请联系教务处注册与学务中心,电话:34206405-181;对缴费操作需要咨询的,请联系财务计划处收入与税务管理科,电话:34206459,邮箱:cdfan@sjtu.edu.cn

请同学们提前熟悉、了解各自专业的培养计划,以推荐课表为选课依据,科学、合理地安排修业计划和进程,做到不遗漏应修课程,循序渐进地修读有衔接要求的课程。选修跨专业课程时请注意备注说明及课程的修读要求,避免“选而不能修”的情况出现。

                                                                      教务处

                                                              2022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