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教学运行 -> 正文

关于本周一部分新生通识课程误开放的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2-09-19    点击量:

关于本周一部分新生通识课程误开放的情况说明

从2009年开始,学校每年都会预留部分通识和新生研讨课程供新生入学后选修。今年,学校共预留了50门次通识课程和53门次新生研讨课程供2012级新生选修,选课时间为第三周周一(9月24日)起。

本周一下午,由于教学信息服务系统中选课管理子系统存在的漏洞,导致上述预留给大一新生的课程被误开放,随后,部分高年级同学选了这些课程。

本周二上午,教务处发现了这个异常情况,立即关闭相关课程,并紧急研究补救措施。考虑到2009级同学已为毕业班,决定保留2009级同学的选课记录,取消2010和2011级同学的选课记录。同时,教务处请校网络信息中心的研发人员紧急检查和修正信息系统中存在的漏洞,以杜绝此类异常事件的发生。

此次新生通识和研讨课程选课的误开放,给高年级同学的选课带来了许多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敬请同学们谅解!

目前,学校正在组织各开课院系大力推进通识核心课程的建设。在每年的暑期小学期中,学校都将为各年级同学开设出更多、更好的通识课程。

我们将会同校网络信息中心,尽力完善我校教学信息服务系统的建设,并欢迎同学们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

2012年9月19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