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研究办 -> 正文

关于公布2005-2006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方式改革立项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6-07-13    点击量:

教务处[2006] 43号

关于公布2005-2006学年第一学期

课程考核方式改革立项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

各学院(系):

在我们的课程学习成绩评定中,期末考试“一考定成绩”的方式由来已久,且在当前仍占主导地位。实践证明,这种单一的方式有许多弊端,导致许多不良现象的发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不断提升,不利于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的顺利开展。

我校已有部分院系和教师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早已根据课程特点、教学风格和学生特点,设计了不同的课程考核方式,对学业成绩进行比较全面的评价,充分发挥了学业成绩评定应有的作用。这为我们在全校范围内进行课程考核方式的改革打下了实践基础,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据此,我们在进行了实践调查、理论学习和经验总结的基础上,本着深入探索、总结经验、推进改革的宗旨,于2005-2006学年第一学期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展开了“课程考核方式改革”立项实验工作。在68个立项项目中,按要求完成的有59个。对这59个项目经过专家评审和征求意见,确定了各项目的等级,借此教学资源核算、发放之际,予以公布。

按照当初立项时的承诺,我们根据课程的学时数、学生人数及获奖等级,对这些项目给予了教学资源补贴。从体现按劳分配、多劳多得和尊重教师意愿的原则出发,希望各院系能将这些项目所对应的教学资源悉数发给教师,以发挥其鼓励创新、奖掖先进之作用。

教务处

2006年7月11日

附:2005-2006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方式改革立项项目总结评审汇总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