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教学质量
  • 23

    2023.10

    关于本科生课程助教申请与聘用

    本科课程助教申请仅面向我校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开放。普通课程助教由各开课学院发布招聘信息,学生可根据通知向各学院教务办申请;通识核心课程助教由教务处教材与公共课程建设办公室发布招聘信息,学生可根据通知向教务处教材与公共课程建设办公室申请。课程助教聘用仅面向已完成助教培训的研究生,申请助教的研究生切记应参加助教培训,助教培训事宜由学校教学发展中心(陈瑞球楼5楼)发布。

  • 23

    2023.10

    关于学士学位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检查工作

    自2021年起,除学校开展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检查工作外,上海市和教育部都会开展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工作,请学生务必重视毕业设计(论文)的完成质量。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检查工作包括开题报告、中期检查、答辩巡查、论文抽检等。所有毕业生应按照毕业设计(论文)进度要求和导师的指导,按时提交相关材料,认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论文抽检结果追溯至毕业后。

  • 23

    2023.10

    学生如何做好课程评教

    课程评教是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按时完成评教,可以为教师有针对性持续改进、提高课程质量提供依据或参考。我校春季、秋季学期均设“课程过程评教”和“课程结果评教”;夏季学期只有“课程结果评教”。学生应在通知规定的时间内登录http://i.sjtu.edu.cn完成评教,以免影响下学期的选课。

  • 23

    2023.10

    关于本科人才培养学生座谈会

    学校层面会不定期的举办督导座谈、平台培养座谈、某类课程座谈或处长“锐声午餐”等各类座谈,请留意学校教务处或学院教务办的通知。学院层面会不定期举办教育教学质量检查座谈、督导座谈、某类课程座谈等各位座谈,请留意学院教务办通知。

  • 23

    2023.10

    关于本科生学情调查

    学情调查是指对学生学习相关的受教育情况进行调查,包括新生调查、在校生调查、毕业生调查、平台培养调查等。学校鼓励每位同学主动参与学情调查,这是学校获取学生建议或意见的重要途径之一。学校通过学情调查,了解学生的学习满意度和学习效果等内容,并据此分析目前教育教学存在的优缺点,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改革工作提供依据或参考。学情调查主要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开展,通过“交我办”推送,请留意学校教务处或学院教务办的通知。

  • 23

    2023.10

    学生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控制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我校围绕以学生为中心,坚持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四位一体”的育人理念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学生就读期间应遵守法律法规,维护学校声誉,按照毕业要求完成学业,按规定缴纳学费及有关费用,诚信守则,积极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反馈。学生参与教学质量控制的具体工作有学情调查、课程评教、专项座谈等。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