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面向学生的通知 -> 正文

关于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研究生课程互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5    点击量:

为全面推进实施本硕博贯通培养,鼓励学有余力、确有需要的同学进行课程互选,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科生选修研究生课程

1、适用对象

学校2024届本科应届毕业班同学。

2、选课方式及时间

jAccount登录本科教学信息服务网(https://i.sjtu.edu.cn/),进入“自主选课-硕博课程”模块开课学院为“研究生院”进行选课。选课分为两轮,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轮选课:面向各专业排名前10%的本科应届毕业生(具体名单由院系确定)。选课时间为2023529日(第16周周一)20:45-62日(第16周周五)17:00开放研究生公共课和专业课,具体课程及名额由研究生院和开课学院确定。

第二轮选课(暂定):面向所有本科应届毕业生。选课时间为2023911日(第1周周一)13:00-918日(第2周周一)09:00开放研究生公共课和专业课,具体课程及名额由研究生院和开课学院确定。

3、注意事项

1)选课期间,可选可退课程;选课开放时段结束后,将不能退出课程。请大家审慎选择并认真对待所选修研究生课程,以免浪费教学资源,同时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2)建议各位同学在选修具体课程前,与课程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老师联系咨询;并严格按照“选课备注”进行选课。

3)为将研究生课程和本科生课程开课学院进行区分,研究生课程的开课学院统一设置为“研究生院”,同学们可以通过查询任课教师所属部门查看课程所属学院信息。

4)本科生选修研究生课程并获得成绩的,由研究生院开具成绩证明。

5)本科生选修研究生课程不计入个人本科培养计划。如学生进入本校研究生阶段学习,已修研究生课程中符合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的,经本人申请、导师同意、院系批准、研究生院核准,可计入研究生培养计划。


二、研究生选修本科生课程

1、教务处向研究生同学开放未选满的理论课程(不含实验实践类课程和某些特殊班级课程,如经管类-体育班、ACM试点班等),有意向选课的同学请先获得导师同意。

2、选课方式及时间

jAccount登录本科教学信息服务网(https://i.sjtu.edu.cn/)进行选课,先到先得,选满为止。

选课流程操作指南详见:https://jwc.sjtu.edu.cn/info/1041/1119.htm

选课时间(暂定):2023920日(第2周周三)13:30-921日(第2周周四)16:00

3、注意事项

1)请大家审慎选课,逾期将不办理退课和补选。

2)研究生选修本科生课程不计入个人研究生培养计划。

3)研究生选修本科生课程并获得成绩的,由教务处开具成绩证明。


如有未尽事宜,可咨询:

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新行政楼B329):胡老师,电话34206465-22,邮箱peiranhu@sjtu.edu.cn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陈瑞球楼337):姜老师,电话34206121,邮箱Joeyjiang@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202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