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2021届优异学士学位论文揭晓

发布日期:2021-06-21    点击量:


2021“上海交通大学优异学士学位论文(TOP1%)” 名单近日揭晓(名单正在公示中)。经院(系)严格遴选推荐及学校统一答辩评选,共有来自全校21个院(系)的39名应届生荣获此项殊荣,在毕业前,他们又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我校从2012年起开展优异学士学位论文(TOP1%)评选活动,受到了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今年此项工作启动伊始,各院(系)就积极动员,大力培育优秀项目,在推优过程中,组织多轮的院(系)内答辩评审,公平、公正、公开地推荐本院(系)最优秀的学生代表。学校聘请了包括各级教学名师、国家千人计划教授等高层次人才在内的37名多年从事本科教学并指导过本科生毕业论文的教授等参与了现场答辩与点评。


6月16日,答辩评选动员会召开,会议由教务副处长朱燕民主持,教务处处长杨颉进行了动员讲话,他首先对优异论文评选工作、评选规则进行了介绍,同时指出,优异学士学位论文评选,是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和突出成果,为我校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提升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答辩现场,54位同学着装正式,等待大学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的“考试”,答辩正式开始后,每位学生就论文进行了阐述,在专家提问的互动环节,师生进行了思维的交流与碰撞,学生表示深受启发。通过答辩评选,共评出39名优异学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学生们也纷纷发表了获奖感言,感谢导师的悉心指导及学校的培养。

优异学士学位论文的评选活动,是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研究能力、知识才学、精神面貌的时机,既展现了交大学子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学校一流的学术环境和教育教学大格局。本次答辩充分展示了2021届优秀学子的风采神韵。

展望未来,同学们要扬帆启航,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希望优异论文的优异学子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努力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作出卓越的成就,不负人生韶华,不负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