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通识教育名家讲堂第84讲: 究竟什么是实用主义 ——对一些误解的澄清

发布日期:2021-10-18    点击量:

上海交通大学通识教育名家讲堂第84

究竟什么是实用主义

——对一些误解的澄清

主讲嘉宾:陈亚军

主 办 方: 上海交通大学文科与通识教育委员会 教务处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讲座时间:20211020日(周三),1530---1730

讲座地点:闵行校区东中院3-204

主讲嘉宾简介:

陈亚军,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领军人才,复旦大学杜威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实用主义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实用主义研究”首席专家。曾任教于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曾以“哈佛燕京学者”、“费里曼学者”、“富布莱特学者”等身份访学于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匹兹堡大学。主要研究领域及专长为后分析哲学、古典实用主义、新实用主义。

报告内容简介:

“实用”就是有用吗?“有用就是真的”只是赤裸裸的市侩哲学,粗鄙的主观唯心主义真理观吗?实用主义没有形而上学吗?实用主义只是实证主义的另一个版本吗?通过对这些常见对实用主义的误解的澄清,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实用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