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研究办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第36、37期PRP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03    点击量:

根据工作安排,第36期(执行时间一年)和第37期(执行时间半年)PRP项目结题验收时间为9月7日—10月9日。具体工作由各部门PRP工作组统一组织实施。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结题要求

1.参与学生

项目参与学生须对项目工作做全面总结,各自独立撰写研究论文(字数要求:不少于5000字),并将论文交由指导教师审阅。在9月16日前登录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网(http://202.120.35.20/ppa/)网上提交结题材料,认真填写“参与心得”,并将《PRP项目研究论文》最终版作为附件上传。研究论文格式按标准模板格式(http://www.jwc.sjtu.edu.cn/web/sjtu/198152-1980000000285.htm)撰写,文件大小不超过10M,页面不超过10页,文件格式为word。项目组全体成员必须参加结题答辩。凡不参加答辩者,成绩以“F”计(海外游学同学请按各院系工作组要求正常提交答辩材料或提前办理退出手续,否则按不参加答辩处理,成绩记为F)。

2.指导教师

指导教师须认真审阅学生提交的结题材料,于9月23日前在网上填写结题表,并点击“提交结题申请”。

对完成较好且取得一定成果的项目可申请优秀PRP项目,请填写《PRP优秀项目评审表》,交部门PRP工作组。

3.部门PRP工作组

(1)验收准备工作

梳理本部门第36、37期应验收项目,对尚未进入“准备结项检查”的项目,需逐个完成其前期各个状态的工作,直至进入“准备结项检查”状态。

(2)答辩组织工作

各部门PRP工作组须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答辩验收。

(3)成绩评定

各部门应制定统一的答辩要求和评分标准,严把质量关。项目验收按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档评价,优秀项目不超过15%;学生成绩采用A、B、C、D、F(11级)记分方式,A级(含A+,A,A-)比例控制在25%以内

(4)成绩录入

请各部门务必在10月9日前完成结题验收审核,并在网上录入PRP成绩。对未进行中期检查或结题验收的项目,其最终的项目成绩记为“不合格”,学生个人成绩记为“F”。

(5)资料递交

各部门于10月9日前将《PRP项目成绩单》、《PRP优秀项目评审表》、《结题验收评审表》的打印文稿交教务处(新行政楼B311)。

二、其他事项

1.延期项目

对于延期项目,立项人必须提交《PRP项目延期申请表》,经部门审批后报教务处备案。

2.中止项目

项目进入结题验收阶段,不接受参与学生提出的退出申请(海外游学项目学生答辩前请务必办理退出手续,否则视同旷考)。

3.资料归档及成果统计

各部门要做好PRP归档工作,PRP归档资料包括所有学生的研究论文(含电子文档)、成绩单以及PRP相关成果如模型、作品、软件、设计图纸、论文、获奖、专利和成果报道等。同时统计结题项目成果(专利、论文、获奖等)。

如有疑问,请向院(系)PRP工作组咨询。

教务处

2020年9月2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