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新老齐聚温初心,立足本职担使命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7    点击量:

1218日, 教务处党支部在新行政楼B320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常务副校长丁奎岭院士及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活动,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副书记冯小革主持。



 




      在预备党员考察发展的环节,林丽媛、胡沛然两位发展对象分别宣读入党志愿书。林丽媛表示要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党的理念结合在一起;在思想上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在工作中艰苦奋斗,起先锋模范作用。胡沛然表达了在本职工作中立足岗位,踏实苦干,时刻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自己的“四个意识”,争取在工作和生活中随时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决心。

    

随后,林丽媛的入党介绍人陈悦、郑成两位老师发言,肯定了其在思想上、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并表示愿意介绍林丽媛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胡沛然的入党介绍人党靖雅、张亭亭两位老师也进行发言,就其平日思想学习、工作态度、为人处事等方面进行肯定,并表示愿意介绍胡沛然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经现场投票统计,一致赞成两位同志发展成为预备党员。

在集体学习环节,党支部全体观看了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看中国未来发展》的视频报道和《东方时空》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视频报道,深入学习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取得的十方面决定性成就,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十二方面具体举措等新的知识点。

最后,丁校长作总结发言。丁校长对两位党员发展对象表示祝贺,新鲜血液的注入是我党充满活力的表现。他强调党章是党员最根本的行为准则,同志们要深入学习党章,同时也要加强学习一系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特别是近期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知识点,要学懂悟透,并自觉结合自身工作来加以运用。国家高质量发展靠科技创新,科技创新关键靠人才,而我们在人才培养的第一线必须要牢记使命,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丁校长希望所有党员都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党支部的一个不可或缺的“细胞”,不忘初心,虚心学习;知行合一,以行促知;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坚守“忠诚、干净、担当”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