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教务处第3党小组开展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0-12-25    点击量:

20201218日中午,教务处第3党小组共同学习和讨论了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1个主题:“建设美丽中国”。本小组5位党员同志和办公室的4位无党派同志都做了发言交流。

丛峰老师表示,美丽中国、美丽地球是我们生存的根本,只有人人有环保意识,人人以身作则爱护环境,企业注重生态文明建设,才能共建美丽中国,共建美好家园。田夏老师也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的理念深入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人与自然的矛盾自古以来是需要回答的问题,过去为了追求片面发展,采用了牺牲环境为代价,走了“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未来的美丽中国,需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刘昭老师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把建设美丽中国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张杨老师谈到,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建设美丽中国应该加快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培养生态道德和行为习惯,让天蓝地绿水清深入人心。鲁莉老师表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 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无党派的4位老师也积极交流。杨西强老师表示:建设美丽中国,必须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必须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还必须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和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林赞明老师表示:建设美丽中国,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郑珊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建设美丽中国,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和希望,是让人民看到自然之美、社会之美、人心之美。每一位公民应从自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提高自身环保意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活方式,珍爱自然、保护环境。居辰阳老师表示:建设美丽中国,一方面是生态环境的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提升人民生活环境质量;一方面,也是人民文化审美提升,随着经济水平提高,人民对于精神文化的需求也逐渐提升,人民的精神面貌也是美丽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相互交流,大家对“建设美丽中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应该从自我做起,养成绿色生活方式,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为“建设美丽中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