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深入贯彻立德树人培养”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量:



427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深入贯彻立德树人培养”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出席。活动由副教务长、支部书记吴静怡主持。

首先,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两个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

 





第一个专题由厦门大学校友、教务处教学研究办公室刘沛泽同志领学。刘沛泽同志重点介绍了陈嘉庚先生创立厦门大学的历史和初衷,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中的贺信,为我国的高校办学指明了方向:一是坚定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要培养有社会主义特色的中国自己的人才。二是坚守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重视课程思政,将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的融入到各专业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加快构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勇担使命,增强服务创新发展的能力。聚焦国家战略需要,加快基础学科专业建设。与会党员同志深入领会贺信精神,尤其是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等系列要求。

第二个专题由教务处处长杨颉同志领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考察行程,杨劼处长重点介绍了清华大学在艺术人才培养、前沿交叉科学研究、学生体育教育等方面的领先地位和优良传统,带领与会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重要讲话中对中国青年提出的“四要”(要爱国爱民、要锤炼品德、要勇于创新、要实学实干)和对教师提出的“三要”(要成为大先生、要研究真问题、要坚定信念)等要求。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进一步勾勒了高等教育的蓝图: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体魄与人格并重、自主创新、扎根中国大地。

21833

结合学习,杨劼处长进一步介绍了教务处年度重点工作:(一)结合新一轮审核评估契机,进一步梳理业务条线,加强与学院的密切联系,改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服务效能;(二)全力保障招生工作顺利推进;(三)加强管理规范,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构建面向未来人才培养的“四驱模式”,通过亲和驱动、认知驱动、成就驱动和期待驱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开展信息化重点专项工作。

随后,吴静怡书记通报了教务处党支部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对获得2020年第四季度学校学习强国标兵获得者及2021年第一季度教务处学习强国积分前10的党员进行了嘉奖,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学习进步。同时,也重点要求分数较少的老师,不断加强学习。

29A80


最后,组织委员张亭亭介绍了本年度支部工作重点和任务清单,就重点加强党史教育及开展党史学习等,做出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安排。

此外,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完成支委会成员增补,杨颉和王嘉滢两位同志顺利当选。后续经支委会进一步投票讨论,确定杨颉同志为党支部书记,王嘉滢同志为宣传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