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参观“红色经典,见证历史——中国革命历史画选展”

发布日期:2021-11-03    点击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百年喜庆之际,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教务处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的全体党员同志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于1029日中午集体参观了位于程及美术馆的“红色经典,见证历史——中国革命历史画选展”。

从南昌城头的第一声枪响,到井冈山的星星之火,从两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到艰苦卓绝的十四年抗战,再到解放战争的弹雨硝烟,中国共产党始终背负着民族的希望,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而浴血奋战。

本次展览共展出画选28幅,以笔墨丹青的形式,视觉再现党领导人民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既描绘带领中国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顶天立地的大党之伟,也洋溢着昂扬向上、奋进不懈、开拓创新的气象之美。展览以时间顺序展开,具体作品包括董希文的《开国大典》,黎冰鸿的《南昌起义》和詹建俊的《狼牙山五壮士》,叶浅予的《北平解放》等。这一幅幅红色经典作品,见证了中国革命历史进程,凝固了一个个辉煌的瞬间。

通过本次观展,我们在领略作品的艺术内涵和艺术精彩的同时,在艺术的熏陶和感染中感悟革命历史的召唤和力量,坚定文化自信,激发爱党爱国之情。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震撼,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部分观展感想:

【胡沛然】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么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素材,让大家从美术经典中领略信仰之美,在历史细节中探寻初心使命。百年历史,百年沧桑,中国共产党带领无数的中国人民砥砺前进,这天翻地覆的巨变,怎能不让人感慨万分?

【张亭亭】一幅幅油画将我们瞬间带入那些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英雄前辈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不断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亲身实践探索出一条崭新的革命道路,最终赢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全面胜利,建立了新中国。这种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并将指引我们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继续奋勇向前。

【王文娟】岁月飘逝,荡涤着人生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那久违的历史似乎又在眼前重映,一幕幕,一桩桩,打动人的肺腑,震撼着人们的心灵。红色历史的感人故事激励了我,让我更愿意在党的教育事业上拼搏奋斗。

【潘媛媛】今天我们去参观了程及美术馆的“红色经典,见证历史——中国革命历史画选展”,感触颇深,无数烈士为中国之解放,中国人民的自由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在历史上留下了深刻印记,传递历史的火炬,而现在轮到我们接过这文明的火炬了,我们应将爱国精神时刻放在心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

【吴益锋】展览的28副画,呈现了自1927年秋收起义起至1949年开国大典后的农村社会主义高潮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和重大革命事件中的人物形象。在领略作品的艺术内涵和艺术精彩的同时,回顾了这一时期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发展史,重温了革命年代的艰苦岁月和丰功伟绩,促使我们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董欣悦】这次画展表现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到解放初期各个革命阶段的部分革命斗争事迹,真实反映了中国革命斗争许多重要的历史历程,成功地塑造了革命领袖和革命战士的形象;积淀了师生文化底蕴、提升了文化素养。

【毕越】能和同事一起参加党小组活动---参观程及美术馆“红色经典,见证历史——中国革命历史画选展”,感到非常荣幸。不管是在抵御外来侵略、推翻反动统治、建设新中国、推进改革开放以及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统一战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在此次观展活动中,也能深刻感受到这点,以画为体,以史为魂,在历史画卷的细节里追寻革命初心、追忆革命故事,更加激发我们爱党爱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