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织“2021我的电影党课”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点击量:

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20211020日,教务处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暨电影党课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共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我和我的父辈》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了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了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影片中,无论哪个历史时期、哪个阶层的社会群体,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大公无私、勇于挑战、决不放弃的精神诠释的淋漓尽致,党小组的成员们感动和震撼之余也纷纷在电影结束后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从这部电影中,我们认识到,为了保护祖国的领土和百姓的安危,解放军可以牺牲自己的骨肉至亲;为了争分夺秒成为航天强国,科研人员可以和前线的战士一样随时奉献自己的生命;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下,普通市民也能解放思想,创新致富;而我们下一代更是祖国富强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电影从悲到喜,从哭到笑,从曾经的不可能到现在及未来的可能,我们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强大。


回望历史,中华民族走过数千载风风雨雨,驻足现在,祖国在民族奋斗的峥嵘岁月中铸就辉煌。在这些成就背后,离不开默默扎根的父辈们,是他们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保家卫国,在积贫积弱的时代无私奉献。正是父辈们秉持着坚强勇敢、无私奉献、勇于奋斗、敢于创新的精神一路向前,才让如今的我们可以平安的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自豪的做一名中国人。我们只有不忘初心、努力奋斗、立足岗位实际,做好每一件小事。有责任、有担当,用爱包容一切,才能不负自己、不负国家、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