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追寻党的百年奋斗征程 凝聚教务处全体教师力量” ——教务处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9    点击量:

 

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教务处党支部于20211116日下午在新行政楼B320组织“追寻党的百年奋斗征程 凝聚教务处全体职工力量”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教师参加。活动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杨颉主持。

首先,杨颉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讲述了公报概览,7000余字的公报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凝聚了党的智慧。杨颉指出,大家务必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形成制度化学习氛围,以研究推动工作创新和改革,将现存问题逐一击破。集合学习精神,杨颉书记同时传达了学校机关作风建设要求,结合全校师生对机关整体满意度偏低的问题,需要展开自我检查,并提出作风建设是我党自身建设一贯的要求。



根据精神要求,教务处党支部各科室结合前期内部讨论和作风检查问题以及相关改进举措逐一进行汇报。质控办以教学规范和质量监控入手,认为要更加注意服务效能的提升,让服务有温度,监督显力度。招生办表示要加强队伍建设、建立激励机制,鼓励热门学科教授参与招生,推动招生工作量认定。综合办围绕信息化、用印管理、学委会三方面提出要强化信息化对教学管理的支撑,以学委会为抓手把学生服务工作落实落细。学务中心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积极主动性,排解畏难情绪,做好服务学生的窗口工作。研究办表示近年来培养计划不断更新,要进一步提升教务管理系统中培养计划准确度,工作中加强研究,练好内功。非学历办表示要吃透上级政策、深入对基层实情的了解,降低服务风险,提升服务效能。通识与学业评价办表示要继续加强通识课程管理,建设更多优质通识课程。运行办表示要加强对教学秘书的培训,推进选课流程优化,尽可能满足更多的学生选课需求,让学生不再“一课难求”。

随后,各分管副处长分别就各自分管业务中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进行表态。朱燕民表示,要进一步推进对课程、教师的评价多元化;仝月荣表示,要提高站位,时刻以交大人的管理服务水平严格要求自己;徐振礼表示,要加强制度规范,凸显底线思维,把工作做得更实更专。接下来,为促进内部业务交流学习,教务处党支部组织了两个研究专题分享活动。张冬玲围绕处长信箱近年来的基本情况及调研分析情况,提出强化管理、提升质效、以诉促改的建议;刘沛泽介绍了教材管理工作的新文件、新形势和新举措,为我校教材工作推进指明方向。

 

    最后,杨颉书记进行总结讲话,表示此次活动是教务处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非常及时且有成效的一次主题活动,并向全处教师提了三点要求:提升服务态度;优化工作流程;加强能力建设。只有提高站位,不断学习,才能围绕教学管理工作提质增效,推动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加会议的老师一致表示,此次专题研讨会,将党建学习和业务研讨深度融合,既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又回答了一回工作的考卷,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