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参观“2021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1-12-1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响应“五育并举”教育精神,提升科学与美学素养,教务处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于2021年12月8日中午前往学校李政道图书馆参观“2021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作品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对“以天之语,解物之道”主题下的“问道”、“悟道”、“传道”和“超弦”四个展区进行了参观,了解了李政道先生的成长及求学史,随后对科学与艺术作品展的展品进行了参观。在参观中,党小组成员就个人感兴趣的作品与讲解员进行交流提问。

    本届科学与艺术作品展活动以“液晶”为主题,从不同的视角、以多元的艺术手法表达了对“液晶”这一科学主题的理解和演绎,让抽象的科学概念,鲜活地跃动于眼前。展览集中展示了一批将艺术与科学实践相结合、反映伟大时代风貌和自然之美、生活之美、人文之美的力作。科学与艺术的紧密关系早已成为人们的共识,正如李政道先生所言,“科学与艺术是一枚硬币的两面”,它们以人类的创造性为基础,原天地之美而达万物之理,共同寻求真理的普遍性。科学概念也不再被禁锢于实验室和论文集,而是成为人们眼中所见、心中所想、笔下所现、日常所思所论的一部分。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为李政道先生敢于创新和探索的精神而惊叹,为他推动中国教育、科技事业的发展殚精竭虑的贡献而感动,纷纷表示,要立足于本职岗位,为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