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海交通大学首期本科教务管理人员职业赋能高级研修班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课顺利开课

发布日期:2022-03-07    点击量:

人勤春来早,奋力正当时。34日,上海交通大学首期本科教务管理人员职业赋能高级研修班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课在古色古香、优雅玲珑的七宝校区顺利开课。教务处副处长仝月荣、终身教育学院副院长陈猛出席了开课仪式,来自教学管理一线的85位本科教务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课程。开课仪式由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胡沛然老师主持。

本次课程首先由教务处各相关科室老师根据学期工作节点开展业务培训,详细解读学校教务管理的相关政策、制度和工作流程。

姒琪莹、潘媛媛老师代表注册与学务中心做业务培训,重点解读退学退警、自主转专业等方面的工作内容和要求。


教学运行办的赵焊罕、张雨薇老师开展业务培训,给大家详细介绍关于教学进度维护、调停课等相关实操业务知识。

教学研究办的邱雅老师从课程思政角度进行培训,初步解读了《专业课程思政目标对应表》、《课程思政本科示范学院建设认定管理办法》和《课程思政本科示范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等征求意见稿。

教务处余建波老师通过为学员们分享“数据思维”在教学管理工作中的实践案例,拓展了学员们的视野和思路,鼓励大家培养自己的数据思维,学会用数据思考、决策、说话。

课间,仝月荣副处长代表学校教务处为去年离岗的2位本科教务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亚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王佳力澜举行了简洁而温馨的离岗欢送仪式,以表达感激和祝福,并期待打造一支更专业、更团结、更温暖的本科教学管理团队。两位老师也先后上台分享了自己从事本科教务方面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并表达了自己的依依不舍和真诚感谢。

本次课程安排在学校七宝校区全封闭进行,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在全身心沉浸于学习、交流的同时,也集体参观了美丽雅致的七宝校园,体验到了七宝校区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