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筑牢基层支部堡垒,树教务处优良作风 ——教务处召开党支部全体大会

发布日期:2022-07-06    点击量:

71日中午,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筑牢基层支部战斗堡垒,教务处党支部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310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审议预备党员转正等事项。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副教务长吴静怡及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杨颉主持。


首先是秦文君同志预备党员转正审议。秦文君宣读《转正申请书》,郑重向党组织提出如期转正申请。陈悦、钱力作为入党介绍人介绍了秦文君在预备期的表现,在招生筑梦营、招生视频号运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上表现出色,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组织委员张亭亭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对预备党员的综合考察意见。经与会党员们现场投票和评议,大会一致同意秦文君如期转正。

之后,支部进行“人人讲党课”微党课分享活动。杨颉以《回顾总书记在沪足迹,改进教务处工作作风》为题给大家讲述了总书记在上海任职期间对高等教育的关心和指导,在上海留下的锐意创新、敢为人先、蓬勃向上的精神文化,在机关作风建设方面提出的要求并指导教务处同仁们要锐意创新,提高工作效能,同时保持求真务实、踏实奉献的工作作风。杨璐璐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回顾了疫情期间逆行入校,在学生学籍管理方面的点点滴滴,表示要坚定不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微党课后,支部全体观看了《我们是党员突击队》的视频,大家跟随镜头看到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党员突击队挺身而出与时间和生命赛跑,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了突出贡献,看完视频同志们更加坚定了攻坚克难,同心抗疫的信心。

   最后,丁校长总结表示,中央巡视反馈指出高校普遍存在门户林立、近亲繁殖、攀附结交等问题。高校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要营造风清气正、务实踏实的机关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