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面向学生的通知 -> 正文

2021年“暑期本科生科研见习岗位”报名开始

发布日期:2021-05-27    点击量:

各位同学:

    “暑期本科生科研见习岗位”是我校面向本科低年级学生的重要实践活动,它引导学生在夏季学期及暑假期间进入实验室,适时适量参加教师科研工作,了解和体验科研活动,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树立问题意识和批判性思维,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现2021年“暑期本科生科研见习岗位”申报评审工作已完成,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一、工作安排

1.学生报名时间:2021531--611日(第15-16教学周)

2.教师确认参与学生时间:2021531--611日(第15-16教学周)。学生可上网查询确认结果,并及时与指导教师联系。

3.项目执行时间:2021628--95日。具体起止时间由立项教师确定,但必须在上述时间段内。

二、 报名方法

1.学生选项报名:

参与的项目--申请加入的项目--在“项目批次”中选“2021本科生暑期科研见习岗”--在列表中寻找有兴趣的项目--详细申请--填写联系方式和自我介绍

2.立项人确认学生:

“项目信息”--我申请的项目--“申请表”详细--申请表下方点击“成员信息审核”挑选学生。

三、注意事项

1.上岗学生须在夏季学期及暑假中的46周时间内,像正式研究人员一样参与工作,参加集体活动(如项目组例会等),并按照指导教师的要求开展一些力所能及的研究工作,或协助指导教师完成一些辅助性工作。

2.上岗学生应该主动求教,主动汇报,主动学习。

3.参与学生不受有“在研项目”(大学生创新计划或PRP)的限制,但学生选择科研见习岗位的时间,不能与本人夏季学期的教学安排相冲突,也不能与学业培养计划中的教学实习相冲突。一名学生只能报名一项见习项目。

4.见习岗执行时间较短,执行期不受理退出、中止事宜,请同学们慎重选择。

5.部分项目难度较大,请选项前与项目负责人确认项目情况和要求,再完成报名。

教务处

202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