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面向学生的通知 -> 正文

关于2020级工科平台和自然科学试验班专业分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08    点击量:

教务处通知 [2021] 39

根据学校规定,2020级工科平台和自然科学试验班专业学生将于202110月进行专业分流。两个平台学生默认按照预选专业进入该专业,以完成专业分流工作。专业分流结束后,教务处将对学生学籍做变更本次专业分流通过一门式平台完成。学生申请入口:我的数字交大——服务大厅——本科生——工科、自科班平台内转专业申请流程。

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在专业分流前在平台内调换专业,具体规定如下:

一、 申请条件

1. 入校后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无违纪违规行为,未受过退学警告;

2. 大一第一学年必须修完执行计划中的必修课程,且所修所有课程无不及格。

二、 工作流程(以下转出或转入学院均指专业预选的学院,开始和截止时间均为当天日期的上午10:00,过期则无法提交

2020级工科平台和自然科学试验班学生专业分流工作安排表

阶段

内容

109-1015

学生在线填写平台内转专业申请。学生可选择两个转入专业,注意填写专业时应按专业清单填写,不要选错。两张电子申请表上务必注明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否则视为无效。电子申请表填写完成后,转出学院教务老师会填写第一学年平均学积分、排名等信息(“申请原因”一栏及以上填写完成)。

1019日前完成

转出学院在线审核并签署“转出院系意见”,学生可在线查询审核结果。转出学院应严格保证各专业转出数量不超过预选人数的30%。不同意转出的学生审核意见学院应务必注明原因,方便学生了解。

1029日前完成

转入学院或专业组织考察转入申请学生,并在线填写“转入院系意见”。(如果学生被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同时录取,则默认录取第一志愿

111-5

5个工作日公示。未调换专业成功的学生将默认进入原预选专业。2020级工科平台和自然科学试验班学生专业分流工作完成。


本通知解释权归教务处。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

二Ο二一年十月

附件1:工科平台专业分流的补充说明

附件2:自然科学试验班专业分流的补充说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