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面向学生的通知 -> 正文

关于举行2019、2020、2021级本科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2    点击量:

各位同学:

为全面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实施细则》(沪交教[2019]48号)相关要求,将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相关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202120202019级本科生,以及本学期修读体育(1)体育(3)课程的部分2018级学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和在线学习的留学生不参加本次测试。


二、测试安排

(一)测试地点、项目和时间安排

1、胡法光体育场

测试项目:1000米(男生)、800米(女生)、俯卧撑(男生);

测试时间:101631日每周六和周日。

2、南区体育场

测试项目:仰卧起坐(篮球馆)、立定跳远、50米、引体向上(男生);

测试时间:101631日每周六和周日。

3、致远游泳健身馆204(体质测试中心)

测试项目:身高/体重(BMI)、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体脂率、握力、肩关节活动度;

测试时间:第69周(10月18日至11月12日)每周一至周五。

具体场次安排详见预约系统。

(二)补测安排

胡法光体育场测试项目补测安排在117日举行,南区体育场测试项目安排在1167日举行。致远游泳健身馆204(体质测试中心)身体机能测试不设补测。

补测对象为已参加第57周身体素质测试,个别项目因故缺测的学生。未参加身体素质测试的同学不能直接参加补测。


三、预约测试

(一)预约办法

1、交我办app-智慧体育-运动健康-教学系统

2SJTU体育微信公众号-教学信息

(二)预约说明

1、预约时请选择对应年级进行预约,降转学生以降转后年级为准,2018级重修学生需参加本次测试;

2、每周一10:00释放下周身体机能测试名额,请根据各时段释放的名额及时预约,避免扎堆;

3、测试前请出示交我办-运动健康-考试码或身份码(1015日上线),未预约的同学将被限制入场,请及时预约并按预约时间参加;

4、已预约但因突发状况不能参加的同学,请在系统内修改预约时段。


四、测试说明

1、各项测试作弊、代考的,按学校《学生考试纪律规定》相关条款执行。

2、如安装了心脏起搏器等仪器,请在身体机能测试时及时告知测试人员,体脂率免测。

3、测试前期请进行体能恢复练习,保持充足睡眠;测试当天请提前用完早(午)餐,测试前半小时请勿进食,少量饮水;测试时请穿着运动服(鞋)。

4测试凭校园卡录入成绩,如校园卡遗失,请出示V码和身份证录入;2021级新生V码如未显示学号,请进入微信设置(V-点击头像-我的校园卡-服务大厅-个人中心-账号切换-本科生)。

5、测试成绩实时同步(交我办-运动健康-体育成绩),如有对成绩有异议请当场联系测试人员解决,离场后不再受理。

62019级学生需在本学期完成全部测试,不得跨学期参加测试(即部分项目本学期参加,其余项目下学期参加,该行为将被视为缺测)。


五、其他说明

1、具体要求请详见学生手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实施细则》(沪交教[2019]48号)

2、一、二年级学生因病或残疾可申请进入体育保健班学习,免予执行《标准》,教学管理按体育保健班规定执行。

3、三、四年级学生因出国、生病、实习等原因,经本人申请,学院确认,系统内提交,可以参加明年春季学期举行的测试;因病或残疾可向学校提交免予测试申请,经医疗单位证明,校医院审核,体育系核准,可免予执行《标准》,并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地址:胡法光体育场209,联系电话:54747692,联系人:熊老师。


附件:1、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2、三、四年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延期申请表

3、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实施细则(沪交教[2019]48号)



体育系

20211012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