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面向学生的通知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国际暑期学校报名通知(2022年夏)

发布日期:2022-07-14    点击量:

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国际暑期学校报名通知(2022年夏)


项目安排

时间:(731-814日)

地点:线上

具体安排:

731   基础学科国际暑期学校开幕式

81-13  主题课程、前沿讲座、课题研究、竞赛

814   基础学科国际暑期学校闭幕式

二、主要内容

1.本次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国际暑期学校依托力学、计算机科学化学物理学生命科学和数学6个学科,围绕不同主题开展课程、前沿讲座、课题研究、竞赛和其他活动。

1  基础拔尖国际暑期学校主题设置

依托学科

主题

力学

新型航天器中的力学

计算机科学

决战未来,胜在智能

化学

双碳背景下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物理学

物理学与未来技术变革

生命科学

生命科学与人类健康

数学

数学与交叉应用






2.高水平国际化课程及前沿讲座

邀请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萨马拉国立航空航天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乌克兰科学院等国际名校/研究机构的院士、知名专家,为学生开设基础学科课程,开拓学生国际化的学科视野,培养学生科学素养,特别是让学生领略、理解基础学科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加强投身基础学科学习与研究的志趣,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内生动力。

参与国际暑期学校的全体学员,可根据学习兴趣及个人学习能力,在全部课程及前沿讲座中任选若干门课程和讲座进行学习。通过后获得相应课程学分。

3.课题研究

每个主题项目招生时公布项目相关课题题目,题目由我校高水平研究团队以及国际知名专家共同拟定。学员按项目主题报名参与国际暑期学校并提前建群交流。根据选题自由组队,每队队员组成必须含校内、校外以及国外学员。在国际暑期学校学习期间,每一队均由“我校高水平研究团队成员+国际高水平专家”共同带领,共同完成课题研究,并在国际暑期学校结束时,展示课题研究成果。

其他详细信息见附件1

三、报名事宜

1.每个主题不限名额。每名学生只能报名参加一个项目,由于采用英文授课,报名者需具备英语交流能力;

2.报名者线上参加相应主题项目,免收学费;

3.请有意向参加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国际暑期学校的同学:

(1)登陆我校教学信息服务网报名,报名路径:i.sjtu.edu.cn-报名申请-C9访学报名;

(2)以电子版形式发送《附件2: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国际暑期学校学生报名汇总表》至zhangyuwei@sjtu.edu.cn;

(3)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7月16日(周六)。

4.报名截止后,各主题项目负责教师会通过建立QQ群等方式直接通知学生后续上课事宜;

5.哈工大联系人及电话:王老师,0451-86402367




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

2022714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