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第41期PRP的立项申报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3    点击量:

学院(系)、直属单位:

根据学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现启动第41PRP立项申报工作。

实施PRP计划的目的,是使本科生有组织、有计划地参加科学研究工作,接受科学研究基础训练,培养学生的协作能力与团队精神,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和交流能力,提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从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PRP计划是我校四位一体本科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工作,现已纳入到我校本科创新人才培养建设方案总体规划之中。

为了更好地开展第41PRP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申请条件

1. 项目申请人为本校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

2. 原则上每位教师每期最多申报两项,同时指导的项目一般不超过两项,每个项目参加学生不多于5名。

3. 项目申请人应敬业负责、教风学风端正,对本科生研究计划和申请的研究课题有强烈的兴趣和较深的认识,具有较强的组织与协作能力。

4. 项目选题要内容合适,难度适中,研究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研究成果具有可考核性。

5. 项目执行时间一般为一学期,少数大型、综合性项目可执行一学年。

6. 每个项目资助经费参照各部门制定的管理细则执行。鼓励社会团体和企业对申请项目进行经费资助。

二、立项申请程序

1.立项申报时间:20211025 —1119日。(第七周周一-第十周周五)

2. 申报方式:登录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网进行申报操作(打开http://uitp.sjtu.edu.cn/→(左上方)校级PRP → 登录(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陆)(创新实践管理平台)项目信息项目查询/新的立项申请)。

(申请流程操作请参考附件——“PRP立项流程图“PRP申请流程

三、立项评审及审核

1. 部门评审时间:20211125—123日。(第十一周周四-第十二周周五)

2. 部门评审内容:各部门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立项评审,部门负责人终审。

3. 部门审核要求:应避免与历期雷同的项目及与创新实践计划雷同的项目,避免项目执行期间因指导教师出国、生育等不在岗位无法指导学生的情况出现。

(部门审核操作请参考附件——“PRP部门立项审核申请流程PRP专家立项评审流程)

四、学生选项时间

第一轮学生选项时间:20211220 — 20211231日。(第十五周周一-第十六周周五)

第二轮学生选项时间:2022221 — 202234日。(第一周周一-第二周周五)

学生选项时间,也是指导教师确认学生时间。指导教师在此期间要关注学生报名的情况,并考量报名学生的综合情况而选择合适的学生参与项目。

五、项目执行时间

半年期项目为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一年期项目为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至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

六、项目管理

PRP项目执行期间的日常管理工作由各部门PRP工作组全面负责。项目变更、延期、中止或项目组成员退出等均须填写相应的《申请表》(相关表格可在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网上下载),由部门PRP工作组审批,同时报教务处备案。

请各部门务必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学生积极参与,切实做好本次PRP立项申报和评审工作。

请各位立项教师阅读附件立项指南(含系统填写说明)、系统常见问题说明,如有疑问请咨询立项人院(系)PRP管理工作组。

教务处

20211022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