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基层教学组织调研及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评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24    点击量:

关于基层教学组织调研及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评选的通知


教务处通知[2021]37

各学院、基层教学组织

   为切实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中的重要作用,结合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调研的工作,拟在全校开展基层教学组织调研及优秀基层教学组织遴选工作,旨在为我校下一步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供更多参考。现将有关安排具体通知如下:

一、 调研工作

各学院请根据学院情况,对现有的基层教学组织进行反馈,制定基层教学组织的负责人或联系人填写调研表。基层教学组织调研表:https://wj.sjtu.edu.cn/q/EzEKC7LT 

基层教学组织包括但不限于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课程组、教学团队、教学研究中心、教学发展分中心、交叉学科平台。学院、系及校级直属单位不属于基层教学组织范畴。

基层教学组织包括“课程型”和“研究型”两大类,课程型基层教学组织需承担本科课程(包括但不限于基础课、专业课、通识课及通选课),研究型教学组织主要是教学发展中心在各学院设置的分中心或其他类似的教学研究机构。

请各学院在928日前完成调研表。

二、 遴选工作

各学院可根据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情况推荐申报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需在调研表中提交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申报表(见附件一)。

学校将于十月份组织专家进行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评审,并对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管理经验及优秀活动案例进行展示、宣传和评选,通过树立一批标杆,及时总结特色经验、做法,更好地发挥基层教学组织之间的辐射、示范和引领作用。

联系方式:

余建波 34206429-27 jbyu@sjtu.edu.cn

胡含佳 34206415-29 hjhu@sjtu.edu.cn

问卷反馈:https://wj.sjtu.edu.cn/q/EzEKC7LT 或扫描二维码


附件一、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申请表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

2021924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