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课程大纲、教学设计、教案材料编撰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07    点击量:


关于课程大纲、教学设计、教案材料编撰培训的通知


各院系:

    为做好我校基层教学组织、一流本科课程、课程思政等课程的建设及申报,课程基本文案的撰写包括课程大纲、课程教案、教学设计等。教务处特组织课程大纲、教学设计、教案材料撰写专题系列培训。

次培训我们邀请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督导组原组长刘传先教授为大家主讲《教学大纲、教学设计、课程教案的撰写规范》。培训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

会议时间:20211215日 下午2:00-5:00

线下会场:东中院4-102

线上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dm/b3ECNE4JIDky

126CA


请各学院组织老师积极参加,并通过在线链接报名:

https://wj.sjtu.edu.cn/q/mAqnQGLR

培训内容:

一、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案的概念及区别;

二、如何正确编写课程教学大纲;

三、如何进行课堂教学设计;

四、如何规范撰写教案。


主讲人介绍:

刘传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物理学教授,曾任物理系主任、理学院副院长。受聘校督导组长七年,对督导中发现的教学问题,通过学习、反思、探索有较深刻认识,并撰文于公众号《督导与生活》,与全国网友分享、交流。

298ED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

20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