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通告 -> 正文

2022级大学英语级别调整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2-09-19    点击量:

新生大学英语级别调整实施细则

鉴于大一新生在分级考后需要有一段适应期,个别同学可能存在调整英语级别的需求,教务处与外国语学院共同制定上海交通大学大学英语级别调整实施细则,旨在强化学在交大落实让每一个学生更加优秀理念、引领每一位学生都获得更大教育增值。

一、实施办法

1. 大学英语级别(1-4级)调整申请时间为入学第一学期二周以内,满足级别调整要求的同学可以在第二周结束之前提出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2. 大学英语级别调整仅限上下调整一个级别,不可跨级调整。

3. 大学英语级别调整仅可申请一次。调整结果公布后不予更改。

4. 大学英语每个级别调整人数(以分级学生基数为准)限额原则上不超过该级别总人数的5%

5. 大学英语级别调整需要满足以下高考英语要求:

原分级考级别

申请级别

高考成绩最低要求

限额

130/150分(含)以上(英语单科总成绩87%以上)(留学生需提交高中英文教育的证明方可申请)

一级总人数5%

-

二级总人数5%(二级至一级不超2%,二级至三级不超3%

135/150分(含)以上(英语单科总成绩90%以上)

-

三级总人数5%(三级至二级不超2%,三级至四级不超3%

140/150分(含)以上(英语单科总成绩93%以上)

-

四级总人数5%

6. 学生按照上述要求提出大学英语级别调整申请,经外国语学院审核后,由外国语学院统一组织考试。考试通过后报至教务处审核,审核通过后进行大学英语课程调整操作处理。

二、申请流程

7、学生在开学前2周9月25日前提交《大学英语调课申请表》至外国语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当前疫情条件下请填写问卷表格:https://www.wjx.cn/vm/QKrNqjb.aspx#,外国语学院负责资格审核。

8、外国语学院在第34周组织大学英语等级调整考试,考试通过的同学名单将在考试结束后一周内公示并提交教务处处理。

9、新等级课程以及教师安排由教务处统筹安排。

三、附则

10、本细则由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负责解释。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