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片联合办学

上海市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本科教学协作组召开2023年度秋季学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1-01    点击量:

20231027日,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本科教学协作组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总办公厅召开第114次会议,探讨本学期重点工作及重要议题,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杨颉、副处长赵丽霞,本科教学协作组的19所高校的教务处领导和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冯小革老师主持。

4F78A


首先,冯小革老师结合西南片辅修专业开设高校的招生、就读、毕业学生数据汇报分析,介绍了督导听课安排与质量反馈,西南片高校辅修专业证书改版等辅修工作开展情况。

F7F7

会上,西南片高校老师代表分别就辅修专业运行与发展不同议题进行了专题探讨。华东政法大学肖吉老师对华政辅修三保障、三结合的创新管理模式作了全面介绍。华东师范大学彭金碧老师针对华师辅修专业开设及就读学生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为未来辅修专业建设和招生提供参考。华东师范大学黄天翔老师作了《以微知著,升维复合型人才培养——华东师大微专业项目探索与实践》报告,就华师微专业项目的立项原则、招生宣传和培养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和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张健老师结合好大学在线微专业探索、同步课堂开展、混合式教学应用情况,提出对西南片高校平台的技术支撑与合作意向。

24229


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肯定了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本科教学协作组在本科生联合培养和专题探讨方面所做的工作,强调面对未来学习型社会趋势,要在继续教育方面多做探索,复合型人才培养希望能在西南片平台的“教育试验田”中进一步做出特色,满足市场对多样化人才的需求。

140DD


上海市教委高教处杨颉处长做了会议总结、工作指示与展望。强调人才培养的核心是课程建设,微专业、微课程要解决学生没时间学习、教学资源有限等问题,通过主修人才培养方案瘦身,上海西南片、东北片、松江片教育资源打通融合等办法,把微专业建设得更灵活,更实用、更适应市场人才需求,对学习者更加友好。西南片平台未来是一片蓝海,相信平台会越做越好。

432E9

会后,西南片协作组老师们表示此次会议既加深了西南片高校合作情谊,又为未来辅修工作开展提供了新思路。

3C9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