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片联合办学

上海市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本科教学协作组召开2023年度春季学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4-19    点击量:

2023413日(周四),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本科教学协作组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召开了第113次会议,讨论本科教学协作组本学期重点工作及深化合作意见,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副处长赵丽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毛祥东,本科教学协作组的19所高校的教务处领导和负责老师均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宇红主持。

                                 

27AC8             

作为本次西南片本科教学协作组会议的承办方,毛祥东代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向市教委以及西南片联合高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在市教委的指导下,全力支持和推动西南片高校本科教学的合作与交流

2572F

上海市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冯小革从跨校辅修开展情况及问题、督导工作情况、学术研讨、秋季学期招生和西南片共建平台几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西南片2022年度工作情况和本学期重点安排,并表示西南片要在美育、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方面加强合作。

31C04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颉作了题为“上海交通大学微专业建设”的专题报告。杨颉处长介绍了微专业建设的背景、C9和西南片高校调研情况,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微专业建设的规划,初步设立交大的微专业方向并做出范式,西南片各高校推出最优势和最具特色的微专业共享共建。

31EB6

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瑞作了题为“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解读与实施”报告,详细解读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规则、交大组织实施的情况以及大赛工作要点和成效,表示西南片高校教师在上海赛区成绩表现突出,并能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

接着,各校进行了校际合作交流与研讨。上海交通大学胡腼老师、东华大学杜明远老师、华东师范大学彭金碧老师汇报了辅修招生、教学运行、证书改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其他学校老师也纷纷反馈发言,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26121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副处长赵丽霞总结发言, 微专业建设方面各校要形成合力,实现西南片高校优质资源共享,以及更深入的合作。在谈到下一步的工作规划时,赵丽霞对西南片联合高校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期待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机构成立三十周年时举办庆典活动;二是高校不能闭门办学,围着学科打转,要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三是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更好地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5AB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