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成员

姓名朱申敏

职务教学副院长

Email

联系方式

教授,博士生导师,材料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指委委员。

致力于仿生结构功能材料的制备及在光催化分解水制氢、光降解有机物的应用研究;多孔碳/石墨烯基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在能源、环境中的应用,以及基于纤维素纳米晶的凝胶设计及在生物医用的应用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科技部纳米专项课题负责人,上海市基础研究重点项目,上海市自然基金等在内的30多个项目。先后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60多篇,他人引用5000多次。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5项,其中授权23项。在国内外会议做报告30余次,其中大会及邀请报告13次,担任国际、国内会议主席10次。合作撰写英文专著7部中的章节。获2008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6年获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的资助。是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教育部“留学回国启动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担任全国功能高分子行业委员会专家;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纤维材料改性与复合技术分会理事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