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面向学生的通知 -> 正文

教务处关于组织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2021-2022-2)课程重修免修考试(含缓考、重考)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8    点击量:

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2021-2022-2)课程重修免修考试(含缓考、重考)的报名时间为202262813:30-7513:30,报名将使用教学信息服务网http://i.sjtu.edu.cn)进行。


一、重修免修考试科目:

由教务处根据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课程学生考核成绩分布情况统计。学生第一次修读不及格的课程可申请参加学校组织的重修免修考试一次,但属于以下情况的不得申请参加重修免修考试,学生必须参加课程重修。

1. 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不及格、但不是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本专业计划内的课程;

2.各学期开设的通选课、任选课、不安排重修免修考试的课程及学校规定必须重修的课程;

3.擅自缺考或者在考试中有舞弊行为的课程,期末考试成绩为0分的课程;

4.重修仍不及格的课程,包括由于培养计划变更修读的用于可申请重修替代的课程;

5.从未修读课程(即没有选课及成绩记录的课程);

6.夏季学期不及格课程。

二、报名手续的办理:

1.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登陆上海交通大学教学信息服务网(http://i.sjtu.edu.cn)点击“报名申请”,选择“补考确认”,勾选需要参加重修免修考试的课程后,点击“确认”,“确认状态”栏显示“已确认”即报名成功。对于报名成功的课程,在报名规定时间内,如学生决定取消报名,则在勾选相应课程后,点击“取消确认”,“确认状态”栏则显示“未确认”。

2.缓考课程及重考课程考试安排与本次重修免修考合并进行。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申请课程缓考及重考成功的同学必须参加本次重修免修考试,系统已自动设置为报名成功,请务必在重修免修考开放报名期间登陆教学信息服务网(http://i.sjtu.edu.cn)查看并确认考试科目;缓考课程考试只有一次机会。

3.未在开放报名期间完成报名者,视为放弃本次重修免修考试。报名系统关闭后不再受理任何报名及取消报名事宜,且报名资格不顺延至以后学期。请于报名系统关闭前再次确认报名状态是否无误。


三、成绩与学分认定:

重修免修考试通过的课程,成绩记录登记60,成绩单中显示“P”,视为课程通过,但不列入各类积点与积分计算;不通过及缺考的课程成绩记录登记0,成绩单中显示“F”,列入各类积点与积分计算。本次重修免修考试成绩登记在学生参加考试的学期(即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本次考试成绩不覆盖上学期的不及格成绩及“缓考”标记。(重考考试成绩记录在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


四、考试时间:

缓考课程考试、重考及重修免修考合并进行,考试时间暂定在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第0,具体考试安排将于夏季学期第四周周五公布,请同学及时关注教务处官网。同时后续请报名成功的同学及时查看考试科目的考试时间和地点。


五、其他:

1.成功报名重修免修考试的学生必须按考试安排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缺考按零分计。重修免修考试报名成功的课程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不得重修,必须在以后学期自行择期重修;教务处已在教务处主页公布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设的重修班信息请及时关注,并在重修免修考试报名系统关闭前慎重选择。重修免修考试报名系统关闭后将不再受理任何报名及取消报名事宜。

2.报名时如未显示重修免修考试科目,请先核查是否满足考试报名条件。开放重修免修考报名期间,如有报名相关问题可联系学院教务办或教务处注册与学务中心(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108,咨询电话34206404-181)。

3.离校学生如无法自主报名,在课程符合重修免修考试条件的前提下,请在本次重修免修考开放报名的规定时间内写邮件至xinyue2017@sjtu.edu.cn(请在邮件内将具体事由陈述完整,写明需要申请重修免修考的课程的名称、课程代码、课程修读学期等信息,并写明申请人的姓名、学号和联系方式),逾期均不再受理。经审核不符合重修免修考条件的情况不予受理。

4.本次重修免修考试不收取费用。


请各学院协助通知、督促符合条件并有意参加本次考试的学生按时报名。


教务处

2022628